English

新年寄语

2001-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这千年晨曦之际,我们《理论周刊》全体编辑谨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本刊的广大读者和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福。

理论是旗帜。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理论,很难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自己的理论,很难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执政党如果没有理论,很难担负起领导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重任。没有理论指导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只有在科学理论指导下,我们才能由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开创性的伟大事业。在这历史性的大变革中,我们之所以探明了方向,找准了道路,实现了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新飞跃,辛勤耕耘的理论工作者功不可没。今天,新中国将要实现新世纪的宏伟蓝图。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我们理论工作者任重而道远。

《光明日报》作为联系广大知识分子的一张全国性党报,多年来一直是以理论学术宣传见长的。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立足于理论界,面向全社会,继续发扬知识密集性、理论前沿性、学术探索性的传统风格,大胆创新、不断改革理论宣传的传统模式,以期更好地形成《光明日报》理论宣传的强势效应。为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决定对《理论周刊》的版面格局作适当调整。调整后的《理论周刊》于每周二B1至B4版刊出。B1版为《政治理论》专刊,B2版为《经济》专刊,B3版为《历史》专刊,B4版为《学术》专刊;其中,《理论与实践》专刊改为每周六B3版刊出。新的《理论周刊》依然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改革的办刊宗旨,按照抓重点文章、抓热门话题、抓学术品位的办刊思路,突出指导性、学术性、知识性和可读性,从而把《光明日报》的理论宣传推向一个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